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光子技術研究院團隊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資助

2022年9月26日


由光子技術研究院成員郝建華教授牽頭的「利用超薄鐵電薄膜構建神經形態計算和人工視覺神經網絡的多功能集成材料與設備」項目,近日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資助。郝教授將聯同南開大學及四川師範大學的研究人員,展開對神經形態計算和人工視覺系統的多功能超薄鐵電集成材料和裝置的研究。

 

人工智能是具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前尖領域。然而,現有技術在資訊傳輸頻寬、能量消耗、處理速度和智能控制等方面無能充分滿足未來需求。特別的是,神經形態計算和人工視覺系統的快速發展需要多功能集成材料和設備的創新解決方案。基於郝教授在稀土摻雜發光的鐵電操縱和鐵電光電子學方面的國際性研究成果,該項目擬將鐵電極化與半導體的電子特性、光電探測和稀土離子發光的多功能特性有效地結合起來,從而發展具有多模式的新型突觸裝置,望幫助解決資訊科技發展的瓶頸問題。


研究部門 光子技術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