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光子技术研究院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2022年9月26日


由光子技术研究院成员郝建华教授牵头的「利用超薄铁电薄膜构建神经形态计算和人工视觉神经网络的多功能集成材料与设备」项目,近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郝教授将联同南开大学及四川师范大学的研究人员,展开对神经形态计算和人工视觉系统的多功能超薄铁电集成材料和装置的研究。

 

人工智能是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前尖领域。然而,现有技术在资讯传输频宽、能量消耗、处理速度和智能控制等方面无能充分满足未来需求。特别的是,神经形态计算和人工视觉系统的快速发展需要多功能集成材料和设备的创新解决方案。基于郝教授在稀土掺杂发光的铁电操纵和铁电光电子学方面的国际性研究成果,该项目拟将铁电极化与半导体的电子特性、光电探测和稀土离子发光的多功能特性有效地结合起来,从而发展具有多模式的新型突触装置,并有望帮助解决资讯科技发展的瓶颈问题。


研究部门 光子技术研究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