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利用鹵化物鈣鈦礦納米晶體從而增強多重激子效應

2022年9月23日


光子技術研究院李明杰博士帶領的交叉學科團隊,最近開發了具有增強多重激子效應的鹵化物鈣鈦礦納米晶體。通過合理設計的納米晶體 (或稱為量子點) 能將高能光子轉化為多個電子電洞對,突破光電轉換效率的極限。團隊透過使用鈣鈦礦納米晶體首次成功證明了內部量子效率在低閾值下能超過 100% 這項研究獲刊載於高影響力的科技期刊《Nature Photonics》。李博士的研究不單加深了人們對多重激子效應的認識,同時為開發高效能的光捕獲技術,包括光伏、光子探測和太陽能燃料生產等,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依據

更多: https://lnkd.in/g2qpVPKb


研究部門 光子技術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