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维持健康生活

2022年5月31日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系主任曾永康教授于524日播映的港台电视节目,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维持健康生活。

曾教授先于节目「精灵一点」介绍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符少娥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设计的八段锦和「康复八式」等身心运动,或有助于舒缓「长新冠」症状。他提醒大众身心运动的关键是要配合动作、呼吸和意念,并持之以恒,每天练习10分钟,每周维持四到五天,经过六到八周就能改善体质。

按此重温节目(只有中文,曾教授的访问从09:04开始)

此外, 他于另一节目《防疫速递》分享在家工作时如何达到工作与生活平衡。他指出,在家工作可能会出现不确定因素和焦虑。他鼓励大众可以透过伸展运动或阅读,以及与上司和家人进行良好的协调,让工作与生活更能平衡。

曾教授最后提到,由于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家工作,当回到办公室工作时,或需要过度期适应。

按此重温节目(只有中文,曾教授的访问从09:16开始)



研究部门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