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成员荣获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计划逾 170万港元拨款

2022年5月13日

荣誉及成就

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暨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成员邱淑瑜博士荣获由创新及科技基金设立的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拨款,资助金额超过 170万港元。该资助计划旨在支持及鼓励香港和内地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加强科研合作。

获资助研究项目名为「推进应用于中药方剂中活性抗抑郁成分:研究协同激活PACAP介导的快速持久抗抑郁作用」。项目重点研究越鞠丸,它是一种早在800 年前已有记载的中草药复方,主要用作治疗与情绪病有关的各种症状。该研究重点为促进越鞠丸的临床应用,研究其提取物内的活性抗抑郁成分的作用机制。

研究结果将为越鞠丸提取物内的活性成分如何在抗抑郁治疗上产生协同作用提供机理研究,并促进以越鞠丸为本的抗抑郁配方的现代化,以及找出用于抑郁症病人中的最合适剂量。

再次恭喜邱博士



研究部门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