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Sc (Hons) Scheme in Spatial Data Science and Smart Cities (Land Surveying and Geo-Informatics / Urban Informatics and Smart Cities)

LSGI_undergrad_2050x500-01
Apply Now Brochure

Entrance Year Sept 2024

Programme Code JS3130

Mode of Study 全日制

Normal Duration

4 年

Programme Intake 待批

Credits Required for Graduation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

  • 121 (另加1培训学分)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

  • 119 (另加1培训学分)

Programme Leaders

空间数据科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主任

赖纬乐博士工程师 
BSc, PhD, MHKIE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课程主任

朱孝林博士 
BSc, MSc, PhD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课程副主任

陈斯博士 
BA, BSc, MSc, PhD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课程主任

诸葛承祥博士 
PhD

Remarks

  • 学生入读空间数据科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将以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或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作为主修科目。
  • 学生完成一年级学习后将选择主修课程,甄选标准包括学生的意向、GPA 和面试表现。
  • 学生修毕所需学分并符合毕业所需条件,将获颁授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或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以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作为主修科目的学生可选择修读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 (AIDA) 作为副主修。副主修收生需经甄选,学分要求亦有不同, 详情请参阅「副主修」版面。
  • 入读本课程的内地学生,如在入学时未能获得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仍有机会获得本系设立的奖学金。理大有权更改上述奖学金条款或取消奖学金。如有任何争议/分歧,理大保留最终决定权。

Aims and Characteristics

课程宗旨及学习成果

本课程的主要目标是让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应对香港、中国内地及各地瞬息万变的市场状况,投身于土地测量、地理信息科学、管线管理,以及城市信息学和智慧城市相关行业。本系与专业团体保持密切联系,并适时邀请行业专家为学生进行客座讲座。

课程特色

学生入读空间数据科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可选修以下学位课程:

  •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
    • 本课程涵盖土地测量、地理信息科学及管线设施测绘与管理三方面的科目,提供土地测量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知识,使学生达到香港及海外专业团体的要求;
    • 为学生提供地理信息科学及地下管线管理的专业教育,使他们毕业后能胜任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人员的工作,投身于运输及物流、环境、社会经济、商业和建筑测量等行业,或于管线设施建造、维修及管理等相关行业担任地下管线专业人员。本课程乃全港唯一的地理资讯学课程,无论是政府部门或是私人机构,均对本科人才有很大需求。
  • 城市信息学及智慧城市(荣誉)理学士
    • 本课程涵盖城市科学原理和理论以及城市分析实践技能的教育,以便学生能够利用城市大数据中的新兴技术来理解和服务智慧城市,令学生能够应对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各种挑战。

通过我们提供的各种本地/国际暑期实习机会,学生可获得实际的实践。此外,学生也有机会参与大学资助的国际交流活动,在海内外合作大学作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毕业生可选择参与香港测量师学会(HKIS) 土地测量分部辖下的培训计划,以获取相关的专业资格。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