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正愛慈善基金樓」命名典禮

2023年12月8日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四)在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捐贈方陳氏家族成員,包括正愛慈善基金會主席陳文耀先生伉儷(右四及右三)、正愛慈善基金會董事陳子君女士(右二)、Harry Wind先生(右一)以及香港柏寧酒店陳文衛總裁伉儷(左二及左一)。

揭幕儀式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六)、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五)、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四)、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左三)、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羅璇博士(左二)及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左一),以及陳氏家族成員,包括陳文耀先生伉儷(右六及右五)、陳子君女士(右四)、Harry Wind先生(右三)、陳文衛先生伉儷(右二及右一)一同主持。

(左起)陳文衛先生伉儷、陳文耀先生伉儷、陳子君女士及 Harry Wind 先生於「正愛慈善基金樓」前合影。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校園內的 BC 大樓命名為「正愛慈善基金樓」,並於 12 月 8 日舉行命名典禮,向一直慷慨支持理大教研工作及發展的正愛慈善基金會(基金會)致以衷心謝意。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正愛慈善基金會主席陳文耀先生、正愛慈善基金會董事陳子君女士及陳氏家族成員,並聯同一眾理大管理層為「正愛慈善基金樓」主持揭幕儀式。陳氏家族友好亦有出席命名典禮,見證這重要時刻。

陳氏家族與理大的淵源始於 1980 年代,香港酒店業先驅陳澤富先生鼎力支持理大的前身香港理工學院,捐款資助開辦酒店業培訓課程,是理大成立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最早期倡導者。2017 年,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獲陳氏家族慷慨捐助,令學院得以在酒店業界進一步追求卓越。為表謝意,理大將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大樓命名為「陳澤富伉儷樓」。

由陳澤富伉儷長子陳文耀先生創辦的正愛慈善基金會,今次再度慷慨捐贈港幣四千五百萬元成立「正愛慈善基金會健康及服務影響基金」,旨在推動理大在健康相關學科上的研究和影響力。基金會贊助的第一個項目名為「心理彈跳站」,是一個為期五年的心理健康支援服務,將致力透過服務、培訓和社區活動,在香港和亞洲的大學校園建立促進心理健康的生態圈。

除此之外,陳文耀先生的女兒、陳澤富伉儷的孫女兒陳子君女士亦一直熱心支持理大,現時身兼理大校董會成員、唯港薈有限公司董事以及理大基金管治委員會成員。

滕錦光教授衷心感謝基金會多年來對理大的支持,並說:「我們很榮幸得到基金會的慷慨捐助,以支持理大發展提升學生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教研工作,將大學校園轉化為促進心理健康的生態圈。」

「正愛慈善基金樓」位於理大主校門及標誌性的主樓梯旁邊,不僅保留了幾代教職員與學生的回憶,更象徵着基金會與理大的緊密合作關係。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