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李宗德博士教室」命名典禮

2023年10月20日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在校長滕錦光教授(右)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和富慈善基金會長李宗德博士(中),以感謝李博士一直以來對理大的慷慨支持。

和富慈善基金會長李宗德博士(右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右三)、李宗德夫人李麥潔娉女士(右二)、和富慈善基金執行董事李美辰女士(右一)、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四)、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三)、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二)、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左一)共同主持「李宗德博士教室」揭幕儀式。

(前排左起)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和富慈善基金會長李宗德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李宗德夫人李麥潔娉女士、和富慈善基金執行董事李美辰女士、和富慈善基金董事會成員李美羚女士。 (後排左起)理大協理副校長(學院發展)羅璇博士、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李博士家庭成員Ian、Nathan、蔡德昇先生、理大校董會成員李錦雄工程師、理大校董會成員文効忠教授工程師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最近將理大校園的一個教室命名為「李宗德博士教室」。命名典禮於10月20日舉行,以此答謝和富慈善基金創辦人李宗德博士對理大教育及研究發展的慷慨支持。

李博士是資深的企業家,在社會服務、製造業和貿易等多方面都有卓越的貢獻。他於1980年創立和富塑膠有限公司,為成功的事業奠定了根基。從90年代初開始,李博士投入越來越多的時間和精力為社會服務,致力以「人和家富,民和國富」的信念,建構一個關愛、包容和互相尊重的社會。 李博士的願景與理大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培養他們成為擁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專業人士和領導者。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於典禮上致辭,感謝李博士一直以來對理大的慷慨支持。 他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將教室命名為李宗德博士教室,這不僅是對李博士的感激和嘉許,也希望能夠承傳他的博愛和奉獻精神,以及一生致力於教育的熱誠,讓學生學習他的好榜樣。」

李博士過去亦曾資助多個有關培育香港年青人的研究。其中包括由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領導的兩項大型研究項目,其中一項是2016年關於香港品德教育的研究,另一項是於2021年探討香港青年人的全人發展。無論是教育、研究,或知識轉移各方面,李博士都與理大並肩同行,目的是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李博士表示:「和富與理大願景相同,均矢志通過教育建設更美好的社會。 我很高興能與多年好友石丹理教授合作,特別是在促進服務學習,以及支持和富領袖網絡的工作上攜手合作。」

命名典禮在一片歡欣的氣氛下圓滿舉行,充分體現李博士認為奉獻使人快樂的信念。請點擊此處觀看活動花絮。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