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命名典禮

2023年10月11日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二)在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一)及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一)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黃勁先生(左三)及黃騰達先生(右三)。

揭幕儀式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八)、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七)、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左六)及一眾管理層包括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五)、副校長(教學) 黃國賢教授(左四)、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三)、副校長 (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左二)及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黃煜新先生(左一),以及捐贈方黃氏家族成員,包括(右起)黄大連女士、黄帆女士、黃風女士、黃何錦梅女士、黃騰達先生、黃粟子慧女士及黃勁先生一同主持。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將校園內的環球學生薈命名為「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並於 10 月 11 日舉行命名典禮,以表彰黃勁先生和家人對理大教研工作的認同及慷慨捐贈支持大學的教研發展。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黃勁先生黃騰達先生,並聯同一眾理大管理層及黃氏家族成員為「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主持揭幕儀式。黃民鄧潔華伉儷的生前友好亦有出席命名典禮,見證這重要時刻。

擁有大律師、會計師及工程師等多項專業資格的黃勁先生從 2015 年起一直擔任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的兼職講師,於 2023 年獲理大委任為客座教授;其弟黃騰達先生亦是資深教育家,多年來育才無數。他表示理大以先父先母的名字命名環球學生薈,不僅紀念父母對社會及家庭的貢獻,也讓他和家人有機會貢獻香港高等教育。

黃勁先生指他們六兄弟姊妹自小受父母的熏陶和言傳身教,深信良師益友的陪伴和友愛共融的氛圍有利年輕人的全面發展,又分享兒時老師發起為受災同學籌款一事,在其心中播下同理心和關愛的種子,啟發他日後投身工程事業。他亦樂見理大重視全人教育,成為本港首間將「服務學習」列爲必修科的大學,並成立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認識中華文化和當中的智慧。

滕錦光教授衷心感謝黃勁先生多年來對理大的支持,以及慷慨捐助理大。他說:「我們很榮幸得到黃勁先生及家人的慷慨捐助,以支持大學的教研發展。黃先生支持下讓理大有更多的資源用於培育優秀人才,以協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和造福社會。」

「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於 2020 年底啟用,佔地超過 420 平方米,可容納 200 多人,深受理大師生歡迎,是各類由學生或大學主導的文化和聯誼活動的舉辦場所。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