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國文化與宗教傑出學者演講系列 - 中國古典詩歌的鏡頭語言

會議/研討會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主辦單位

    CC, CIHK

  • 時間

    16:30 - 18:00

  • 地點

    網上 (Zoom)  

摘要

講座摘要:
中國古典詩歌的非常善於運用視覺畫面來進行情感表達。在這個時候,視覺畫面就類似一種鏡頭語言,它不需要對白旁白,就能使觀眾理解作者希望表達什麼。講座將選取經典詩作,分析其中的運鏡和剪輯技巧,以及這些鏡頭語言可以激發的心理效果。

講者簡介:
于溯博士,南京大學歷史學學士(2006),文學碩士(2008),文學博士(2011)。現任南京大學文學院副教授。 主要作品有:《中國古典文獻中的模組化書寫》、《行走的書簏:中古時期的文獻記憶與文獻傳播》、《範曄〈後漢志〉篇目考》、《陳寅恪“合本子注”說發微》、《文史結合的三種類型》、《宣傳:中古文學的另一個開端》及《互文的歷史:重讀五柳先生傳》等。

CIHK 20221028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