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召喚!扶貧Grant注組」樂施會社創扶貧資助及培訓計劃

oxfam_1920x616_R3_OP_20211122-02

 

「召喚!扶貧Grant注組」樂施會社創扶貧資助及培訓計劃

背景

大時代中,面對新冠疫情、經濟蕭條、氣候變化等危機,貧窮人口是首當其衝最受影響的一群。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樂施會一直關注本地及全球貧窮問題,希望與各界以行動關注貧窮,推出社創扶貧資助及培訓計劃「扶貧Grant 注組」,召集社區中關注貧窮的有心團隊,提出創意扶貧方案,改善社會大小角落的貧窮問題、為弱勢社群充權。

 

培訓課程

JCDISI很榮幸獲樂施會邀請成為合作夥伴,在202110月至12月初期間,為入選團隊提供共五節的「社創扶貧」培訓課程 ,提升項目規劃及執行能力。工作坊結合社會創新界別常用的「設計思維」方式及非政府組織熟悉的「改變理論」概念,支持八隊有志創建扶貧項目的團隊,設計嶄新的服務。

 

規劃工具

JCDISI與樂施會共同製作《扶貧Grant注組-社創扶貧規劃工具手冊》,記載了培訓課程的部分內容,期望有助有志者設計及規劃創新扶貧項目。歡迎各界按現實需要靈活運用,進行非牟利的培育、教學、社區發展或研究工作。手冊內容受版權保護,如引用本手冊內容,請準確註明出處。

 

按此下載︰

《扶貧Grant注組-社創扶貧規劃工具手冊》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