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 2019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 2019

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在2019年參加了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展覽於20191219日至2020321日舉行。JCDISI以這個寶貴機會展出「十萬分一」社創研討會第一季:過渡性社會房屋的「社創行動項目」。

JCDISI 透過參與式社會創新方法進行過渡性社會房屋研究,項目計劃歷時一年以上,最初由一班共創團隊就著六個地方,設計出七個概念方案,其後JCDISI將當中三個分別位於馬灣、赤柱和深水埗的選址通過行動項目變為可行的原型。我們嘗試在既定的環境挑戰之中,參考跨界別持分者的意見,重新想像城市中閒置空間的未來。藉著此項研究,希望探索如何透過連接城市結構和推動社區凝聚力,為三個不同特色的選址重新注入生命和活力,回應地區和社會的需要。

展覽中展出了六個過渡性社會房屋的行動項目模型,盛載於展示選址特色的包袱布上,回應展覽主題「2 x 2(二城二):意像城創意」。藝術設計靈感來自從前亞洲國家日常使用的包袱布,充分體現了包容和變通的精神。從城市角度理解包袱布,當社會變遷為地方空間帶來各種機遇和挑戰,空間設計更應靈活地配合地區和社會的需要,人們可以怎樣重新想像一個空間的未來?

 

20191231_1

 

有關2019 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

2019 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設計師協會協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展覽名為2 x 2(二城二):意像城創意」,有多個參展商的作品,展示對創造未來可宜居的城市的多種想像。策展團隊希望跳出傳統的限制,大膽地想像未來城市發展的可能性,鼓勵社會各界共同建設理想的宜居城市。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