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About test papers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第一部分:綜合評估

1. 說明
綜合評估在理學網(Blackboard)的「評估」欄目中,評估全部是選擇題,考核普通話的語音、詞彙和語法知識,測試限時於8分鐘內完成。時間結束時,頁面將自動儲存並送出。系統會於剩餘5 分鐘、1 分鐘和 30 秒時會顯示時間以提醒作答者。

2. 例題
例題1:

哪一個漢字的發音與漢字「遍」的發音一樣?

A. B. C. D.

由於「遍」的發音是biàn,和選項C「變」的發音相同,你應在字母C前面的小圓圈點擊一下以選擇該答案。

例題2:

哪一個詞語符合普通話規範?

A. 落案 B. 卸貨 C. 落貨 D. 落客

選項B「卸貨」為正確的答案。

第二部分:口語評估
1. 說明
口語評估共設6道題目,請根據每道題的要求和提供的資料,用普通話在規定時間內說一段話。題目類型如下:

題號

考點

準備時間

說話時間

1

介紹

30

30

2

宣布

30

30

3

請求/留言

30

30

4

描述

1分鐘

30

5

推介

1分鐘

30

6

討論/評論

2分鐘

1分鐘


2. 例題

1 介紹

你參加了大學的迎新會,請向同學們作一個自我介紹。說話時間30秒。 

閱讀題目後,你會有30秒的準備時間,然後有30秒的時間作答。

3. 同學可以於理學網(Blackboard)登入普通話網上課程,並於「口語評估模擬練習」觀看介紹影片,有詳細的樣題和答案可供參考。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