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行「正爱慈善基金楼」命名典礼

2023年12月8日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四)在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捐赠方陈氏家族成员,包括正爱慈善基金会主席陈文耀先生伉俪(右四及右三)、正爱慈善基金会董事陈子君女士(右二)、Harry Wind先生(右一)以及香港柏宁酒店陈文卫总裁伉俪(左二及左一)。

揭幕仪式由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六)、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五)、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四)、副校长(教学)黄国賢教授(左三)、协理副校长(大学发展)罗璇博士(左二)及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左一),以及陈氏家族成员,包括陈文耀先生伉俪(右六及右五)、陈子君女士(右四)、Harry Wind先生(右三)、陈文卫先生伉俪(右二及右一)一同主持。

(左起)陈文卫先生伉俪、陈文耀先生伉俪、陈子君女士及 Harry Wind 先生于「正爱慈善基金楼」前合影。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将校园内的 BC 大楼命名为「正爱慈善基金楼」,并于 12 月 8 日举行命名典礼,向一直慷慨支持理大教研工作及发展的正爱慈善基金会(基金会)致以衷心谢意。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正爱慈善基金会主席陈文耀先生、正爱慈善基金会董事陈子君女士及陈氏家族成员,并联同一众理大管理层为「正爱慈善基金楼」主持揭幕仪式。陈氏家族友好亦有出席命名典礼,见证这重要时刻。

陈氏家族与理大的淵源始于 1980 年代,香港酒店业先驱陈泽富先生鼎力支持理大的前身香港理工学院,捐款资助开办酒店业培训课程,是理大成立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最早期倡导者。2017 年,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获陈氏家族慷慨捐助,令学院得以在酒店业界进一步追求卓越。为表谢意,理大将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大楼命名为「陈泽富伉俪楼」。

由陈泽富伉俪长子陈文耀先生创办的正爱慈善基金会,今次再度慷慨捐贈港币四千五百万元成立「正爱慈善基金会健康及服务影响基金」,旨在推动理大在健康相关学科上的研究和影响力。基金会贊助的第一个项目名为「心理弹跳站」,是一个为期五年的心理健康支援服务,将致力透过服务、培训和社区活动,在香港和亚洲的大学校园建立促进心理健康的生态圈。

除此之外,陈文耀先生的女儿、陈泽富伉俪的孙女儿陈子君女士亦一直热心支持理大,现时身兼理大校董会成员、唯港荟有限公司董事以及理大基金管治委员会成员。

滕锦光教授衷心感谢基金会多年来对理大的支持,并说:「我们很荣幸得到基金会的慷慨捐助,以支持理大发展提升学生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教研工作,将大学校园转化为促进心理健康的生态圈。」

「正爱慈善基金楼」位于理大主校门及标誌性的主楼梯旁边,不仅保留了几代教职员与学生的回忆,更象征着基金会与理大的紧密合作关係。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