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李宗德博士教室」命名典礼

2023年10月20日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在校长滕锦光教授(右)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和富慈善基金会长李宗德博士(中),以感谢李博士一直以来对理大的慷慨支持。

和富慈善基金会长李宗德博士(右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右三)、李宗德夫人李麦洁娉女士(右二)、和富慈善基金执行董事李美辰女士(右一)、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四)、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二)、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左一)共同主持「李宗德博士教室」揭幕仪式。

(前排左起)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和富慈善基金会长李宗德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李宗德夫人李麦洁娉女士、和富慈善基金执行董事李美辰女士、和富慈善基金董事会成员李美羚女士 (后排左起)理大协理副校长(学院发展)罗璇博士、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李博士家庭成员Ian、Nathan、蔡德升先生、理大校董会成员李锦雄工程师、理大校董会成员文效忠教授工程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最近将理大校园的一个教室命名为「李宗德博士教室」。命名典礼于10月20日举行,以此答谢和富慈善基金创办人李宗德博士对理大教育及研究发展的慷慨支持。

李博士是资深的企业家,在社会服务、制造业和贸易等多方面都有卓越的贡献。他于1980年创立和富塑胶有限公司,为成功的事业奠定了根基。从90年代初开始,李博士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社会服务,致力以「人和家富,民和国富」的信念,建构一个关爱、包容和互相尊重的社会。李博士的愿景与理大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培养他们成为拥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人士和领导者。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于典礼上致辞,感谢李博士一直以来对理大的慷慨支持。他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将教室命名为李宗德博士教室,这不仅是对李博士的感激和嘉许,也希望能够承传他的博爱和奉献精神,以及一生致力于教育的热诚,让学生学习他的好榜样。」

李博士过去亦曾资助多个有关培育香港年青人的研究。其中包括由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领导的两项大型研究项目,其中一项是2016年关于香港品德教育的研究,另一项是于2021年探讨香港青年人的全人发展。无论是教育、研究,或知识转移各方面,李博士都与理大并肩同行,目的是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李博士表示:「和富与理大愿景相同,均矢志通过教育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我很高兴能与多年好友石丹理教授合作,特别是在促进服务学习,以及支持和富领袖网络的工作上携手合作。」

命名典礼在一片欢欣的气氛下圆满举行,充分体现李博士认为奉献使人快乐的信念。请点击此处观看活动花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