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行「黄民邓洁华伉俪环球学生荟」命名典礼

2023年10月11日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二)在校长滕锦光教授(右二)、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一)及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一)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黄劲先生(左三)及黄腾达先生(右三)。

揭幕儀式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八)、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七)、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左六)及一众管理層包括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五)、副校長(教学) 黃國賢教授(左四)、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左三)、副校長 (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左二)及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黃煜新先生(左一),以及捐贈方黃氏家族成員,包括(右起)黄大連女士、黄帆女士、黃風女士、黃何錦梅女士、黃騰達先生、黃粟子慧女士及黃勁先生一同主持。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将校园内的环球学生荟命名为「黄民邓洁华伉俪环球学生荟」,并于 10 月 11 日举行命名典礼,以表彰黄劲先生和家人对理大教研工作的认同及慷慨捐赠支持大学的教研发展。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校长滕锦光教授、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的陪同下,致送纪念品予黄劲先生黄腾达先生,并联同一众理大管理层及黄氏家族成员为「黄民邓洁华伉俪环球学生荟」主持揭幕仪式。黄民邓洁华伉俪的生前友好亦有出席命名典礼,见证这重要时刻。

拥有大律师、会计师及工程师等多项专业资格的黄劲先生从 2015 年起一直担任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的兼职讲师,于 2023 年获理大委任为客座教授;其弟黄腾达先生亦是资深教育家,多年来育才无数。他表示理大以先父先母的名字命名环球学生荟,不仅纪念父母对社会及家庭的贡献,也让他和家人有机会贡献香港高等教育。

黄劲先生指他们六兄弟姊妹自小受父母的熏陶和言传身教,深信良师益友的陪伴和友爱共融的氛围有利年轻人的全面发展,又分享儿时老师发起为受灾同学筹款一事,在其心中播下同理心和关爱的种子,启发他日后投身工程事业。他亦乐见理大重视全人教育,成为本港首间将「服务学习」列为必修科的大学,并成立中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认识中华文化和当中的智慧。

滕锦光教授衷心感谢黄劲先生多年来对理大的支持,以及慷慨捐助理大。他说:「我们很荣幸得到黄劲先生及家人的慷慨捐助,以支持大学的教研发展。黄先生支持下让理大有更多的资源用于培育优秀人才,以协助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和造福社会。」

「黄民邓洁华伉俪环球学生荟」于 2020 年底启用,占地超过 420 平方米,可容纳 200 多人,深受理大师生欢迎,是各类由学生或大学主导的文化和联谊活动的举办场所。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