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敗自有他們的軌跡。

李永銓

設計學校友

李永銓設計廔有限公司

「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敗自有他們的軌跡。」 

在這個行銷大行其道的年代,人人都談品牌的重要。畢業於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學院平面設計的李永銓,他的名字,你不一定曉得,但經他妙手回春的品牌無不是香港家喻戶曉的老品牌:滿記、上海錶、周生生、英記茶莊等成功案例皆為行內人所樂道,他亦因而獲得「品牌醫生」的綽號。 

理大一直致力於回應社會的需要,講求實際影響力,李永銓對此心領神會,他認為設計師要為品牌把脈,必先明白市場需要和具前瞻性的廣闊視野,才能讓品牌在社會上有影響力。他說:「很多人以為,設計只是美學,但其實稱職的設計師需要認識歷史、觸摸時代,兼具敏銳的商業觸覺。」他一直緊貼時代脈搏,曾有一間食肆聘請他改良品牌,生意額由每年一千萬上升至四億。 

李永銓在理工學院修讀設計,同時習畫學電影,還擔任學生會會長,種種經歷,培養出他廣泛的興趣和無窮的創意。畢業後,他投身平面設計,獲獎無數。但有感設計內容不應只停留表象,他開始轉營品牌,實現其設計理想,也希望對社會有所承擔。眼見源遠流長的中華民族到今天只有五個老品牌傳承超過二百年,他大為痛心,決定「以設計去保護現有品牌為己任」。 

李永銓曾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他說:「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敗自有他們的軌跡。」他博覽群書,涉獵不同範疇的知識,因為鑑古知今才能審時度勢,制定有價值的品牌設計方案。

李永銓為理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他說:「設計、創作時刻需要引入新力量、新衝擊。我們要將技術、知識傳授下去,讓每個新入行的年輕人,都能延續上一輩的成果。」

本文節錄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書《理動人心一一我們的師生校友 》所載故事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