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败自有他们的轨迹。

李永铨

设计学校友

李永铨设计廔有限公司

「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败自有他们的轨迹。」 

在这个行销大行其道的年代,人人都谈品牌的重要。毕业于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学院平面设计的李永铨,他的名字,你不一定晓得,但经他妙手回春的品牌无不是香港家喻户晓的老品牌:满记、上海表、周生生、英记茶庄等成功案例皆为行内人所乐道,他亦因而获得「品牌医生」的绰号。 

理大一直致力于回应社会的需要,讲求实际影响力,李永铨对此心领神会,他认为设计师要为品牌把脉,必先明白市场需要和具前瞻性的广阔视野,才能让品牌在社会上有影响力。他说:「很多人以为,设计只是美学,但其实称职的设计师需要认识历史、触摸时代,兼具敏锐的商业触觉。」他一直紧贴时代脉搏,曾有一间食肆聘请他改良品牌,生意额由每年一千万上升至四亿。

李永铨在理工学院修读设计,同时习画学电影,还担任学生会会长,种种经历,培养出他广泛的兴趣和无穷的创意。毕业后,他投身平面设计,获奖无数。但有感设计内容不应只停留表象,他开始转营品牌,实现其设计理想,也希望对社会有所承担。眼见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到今天只有五个老品牌传承超过二百年,他大为痛心,决定「以设计去保护现有品牌为己任」。

李永铨曾获颁世界杰出华人奖。他说:「成功未必有方程式,失败自有他们的轨迹。」他博览群书,涉猎不同范畴的知识,因为鉴古知今才能审时度势,制定有价值的品牌设计方案。

李永铨为理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他说:「设计、创作时刻需要引入新力量、新冲击。我们要将技术、知识传授下去,让每个新入行的年轻人,都能延续上一辈的成果。」

本文节录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书《理动人心一一我们的师生校友 》所载故事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