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若要站得高,走得遠,必須常懷感恩的心。

羅家順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校友

泰國正大集團副董事長

正大商業地產聯席董事長

2020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蘭榮譽獎」

2017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蘭紀念獎」

「若要站得高,走得遠,必須常懷感恩的心。」

羅家順(Michael Ross)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他將人生最有價值的年華交給了第二故鄉—上海。在那裡,他開創了個人的事業高峰。他的企業家精神源於理大,他從未忘記母校的栽培之恩,矢志追求卓越,竭盡所能為社會服務。羅家順現任泰國正大集團副董事長,正大商業地產聯席董事長,他先後獲得上海市政府授予最高榮譽「白玉蘭紀念獎」和「白玉蘭榮譽獎」,表彰他對上海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突出貢獻。

1997年羅家順跟隨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先生赴上海,參與了當時內地第一家大型超市—「易初蓮花」的開設工作,至今已擴展至全國一百多家門店,引領著中國零售業市場的發展和成長。2015年他開始主持營運正大商業及地產板塊,並於2016年啟動上海正大廣場的升級改造專案,帶領團隊打造了一整套標準化管理體系,實現高效的管理。

羅家順秉承集團六大價值觀之一的「不斷創新」,屢屢推出線下線上活動雙結合的新零售商業模式,例如在上海的孵化創新聯合辦公概念「Eat n Work」,在洛陽的創新電影院空間「樂影城」。2020年5月,上海正大廣場與上海電信簽約,建設申城首個三千兆商場,在全國率先打造5G示範購物中心。在他的領導下,正大廣場獲得「浦東十大貢獻企業」、「2018上海市商業轉型創新示範企業」和「2017中國購物中心傑出運營大獎」等榮譽。

「Thanking with gratitude」是羅家順的成功格言。他常常自勉:「若要站得高,走得遠,必須常懷感恩的心」。他感謝國家透過浦東三十年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使他能夠緊跟著集團,創造出驕人的商業成就; 也感激母校對他的栽培。他憶述讀書時,老師經常鼓勵學生大膽嘗試「Get your hands dirty」,實踐能力強正是理大畢業生的特質,所以他一直為自己是理大畢業生而感到自豪。

正大集團也非常注重人才培養,在泰國建立了集團全球領導力學府,培養未來全方位、全球化的年輕領導人才。配合集團的人才策略,羅家順給予有為的年輕人支持、指導和可以發揮才能的平台。2018年,他落實「影子團隊」新人培訓計畫,專注建設未來的新生力量和接班團隊。

羅家順還積極投身公共事務,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正大集團是首批向遭受疫情嚴重打擊的租戶提供租金減免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復工復業期間,正大集團延續一視同仁的租金支持,免除租金總額超過人民幣一億元,令超過一千家租戶受惠。此外,集團亦向受疫情影響地區捐資捐物,包括派發現金、食品及醫療防護用品。

「懂感恩、愛人才、頻創新」,能夠說到做到,成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商業領袖,羅家順堪稱是一個典範。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