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若要站得高,走得远,必须常怀感恩的心。

罗家顺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校友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

正大商业地产联席董事长

2020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兰荣誉奖」

2017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兰纪念奖」

「若要站得高,走得远,必须常怀感恩的心。」

罗家顺(Michael Ross)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但他将人生最有价值的年华交给了第二故乡—上海。在那里,他开创了个人的事业高峰。他的企业家精神源于理大,他从未忘记母校的栽培之恩,矢志追求卓越,竭尽所能为社会服务。罗家顺现任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正大商业地产联席董事长,他先后获得上海市政府授予最高荣誉「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表彰他对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

1997年罗家顺跟随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赴上海,参与了当时内地第一家大型超市—「易初莲花」的开设工作,至今已扩展至全国一百多家门店,引领着中国零售业市场的发展和成长。 2015年他开始主持营运正大商业及地产板块,并于2016年启动上海正大广场的升级改造专案,带领团队打造了一整套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高效的管理。

罗家顺秉承集团六大价值观之一的「不断创新」,屡屡推出线下线上活动双结合的新零售商业模式,例如在上海的孵化创新联合办公概念「Eat n Work」,在洛阳的创新电影院空间「乐影城」。 2020年5月,上海正大广场与上海电信签约,建设申城首个三千兆商场,在全国率先打造5G示范购物中心。在他的领导下,正大广场获得「浦东十大贡献企业」、「2018上海市商业转型创新示范企业」和「2017中国购物中心杰出运营大奖」等荣誉。

「Thanking with gratitude」是罗家顺的成功格言。他常常自勉:「若要站得高,走得远,必须常怀感恩的心」。他感谢国家透过浦东三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使他能够紧跟着集团,创造出骄人的商业成就; 也感激母校对他的栽培。他忆述读书时,老师经常鼓励学生大胆尝试「Get your hands dirty」,实践能力强正是理大毕业生的特质,所以他一直为自己是理大毕业生而感到自豪。

正大集团也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在泰国建立了集团全球领导力学府,培养未来全方位、全球化的年轻领导人才。配合集团的人才策略,罗家顺给予有为的年轻人支持、指导和可以发挥才能的平台。 2018年,他落实「影子团队」新人培训计画,专注建设未来的新生力量和接班团队。

罗家顺还积极投身公共事务,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正大集团是首批向遭受疫情严重打击的租户提供租金减免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复工复业期间,正大集团延续一视同仁的租金支持,免除租金总额超过人民币一亿元,令超过一千家租户受惠。此外,集团亦向受疫情影响地区捐资捐物,包括派发现金、食品及医疗防护用品。

「懂感恩、爱人才、频创新」,能够说到做到,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罗家顺堪称是一个典范。

刊登日期:2021年6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