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罗伟东
计算机哲学硕士
深圳市和讯华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罗伟东是2007年计算机哲学硕士毕业生,2003年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是他在理大读书时最难忘的经历之一。那时,他每天戴着口罩穿梭于实验室、图书馆、饭堂和宿舍之间,和大家一起抗疫,见证了港人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 

研究生的训练是千百次的自我推翻与重建,这与企业家的精神一脉相承。伟东说正是在理大多年来的千锤百炼,为他日后在创业的荆途上奠定了百折不挠的韧劲。他的创业梦孕育自理大,被理大校园里充满创新创业的气氛感染,人生的征途自此从母校扬帆起航。

2011年,他观察到推送消息对业务开发者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本着为开发者解决问题的初心,他创办了极光,专注信息推送业务。经过八年的深耕细作,极光累积了万亿级别的数据,利用人工智能为精准营销、金融风控、商业地理等行业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2019年,极光已经把数据开放,反哺给开发者,让他们解决更多垂直行业的问题。随着未来移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他希望借着极光为社会解决更多问题。伟东说这是他创办极光时的初心。 

「日拱壹卒,功不唐捐」 是伟东的人生格言。中国象棋里的「卒」,每次只能走一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他相信,只要初心还在,终将会迎来他的始终。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