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土地及空間研究院成員獲獎研究項目:UmiCool環保智能亞環境幅射致冷(SSRC)塗料

2022年4月1日

榮譽及成就

土地及空間研究院管理委員會成員及理大學者領導初創—恒建創新科技研發有限公司創辦人戴建國教授,及他的研究團隊,研發了一種環保、耐久、自清潔、低成本的聚合物輻射冷卻塗層,在日間 太陽直射的情況下,可將建築物/基礎設施的室內溫度冷卻到比環境溫度低 6°C, 而不消耗任何電力。UmiCool 可以散射太陽光,將吸收的紫外線轉化為熒光發射,並通過紅外輻射 的方式將物體表面的熱釋放到寒冷太空。此項目剛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獎。 

請按以下連結觀看項目簡介:https://bit.ly/3j4WkvM (只有英文版本)



研究部門 土地及空間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