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歡迎香港、內地和澳門民航部門簽訂《聯合維修管理合作安排》

2021年11月30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歡迎香港、內地和澳門三地簽訂《聯合維修管理合作安排》,為本港有志投身飛機維修行業的青年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有助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於今日簽訂該合作安排,以便利內地、香港及澳門飛機維修人員執照持有人在三地的飛機維修機構工作。

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感謝香港民航處為達成有關安排作出的努力。他說:「新的合作安排讓取得飛機維修工程師執照的理大畢業生,可獲國家民航局和澳門民航局承認資格,並打開他們在內地和澳門工作的機會,我們對此感到鼓舞。」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目前開辦的兩個學位,包括民航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學位,以及航空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學位,都包含民航處認可的飛機維修理論課程。學系亦與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給予學生接受認可的實習培訓。畢業生在通過理論和實習評核,以及累積相關工作經驗後,就符合資格申請飛機維修工程師執照。

學系並計劃擴大招收粵港澳大灣區內合資格的學生,為推動區內航空業發展作貢獻。

 

*** 完 ***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