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编号
JS3624
课程报名
2024年9月入学
学制
全日制
正常修读年期

4 年

毕业的学分要求

130 (包括24个clinical/field学分)

文理科要求
文理兼收
考虑第二志愿的申请人
课程主任

韩明怡博士 
BScOT (Occupational Therapy), MPhil (Neurophysiology), PgD (Psychology), PhD (Neuropsychology)

  • 此组合课程提供以下学位课程:
    •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 选择本课程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本系不予考虑。
  • 申请人需同时递交附加文件。
报名截止日期
Non-JUPAS Year 1
2024-02-06
International / Other Qualification
2024-05-15
內地应届高考生
2024年6月13日
关于计划
所需的附加文件
如何申请
宗旨及特色

课程宗旨及学习成果

本课程融合医学、心理、神经及社会科学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成为专业水准高、综合素质高、有远见的职业治疗师,为香港市民提供专业的康复服务。课程还着重训练学生与残障人士家属共同努力,帮助残障人士克服心理困扰,恢复身心健康,重返工作岗位,重投社群生活。

 

课程特色

此课程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并重,教学质量达国际水平。本系为学生提供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源,并通过网上教学和自学软件等先进的辅助工具,让学生有效地学习。学系还通过本地及海外的实习与交流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他们了解职业治疗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情况。临床实习是本专业的重要环节,学生有机会在本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地区)的各种机构实习,例如医院、康复诊所、儿童看护中心、护理安老院、职业训练机构和庇护工场等等,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

专业认可及就业前景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世界职业治疗协会认可。毕业生可直接在香港职业治疗管理委员会注册, 在本港执业。同时也可在世界各地如澳洲、英国、加拿大和美国按当地要求考取执业资格。

 

就业前景

职业治疗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公营或私营医院、康复中心、护理安老院、特殊学校或学前教育及训练中心、庇护工场、中途宿舍(帮助有特别需要的人士逐渐适应社会的机构)、职业训练中心以及各类私营机构和医疗顾问机构执业。

课程结构

A) 职业治疗主修课程

基础科目: 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神经科学、心理学、职业治疗理论与实践、研究方法与统计等。

专业科目: 病理及职业治疗实践学,包括骨科、内科及神经科、发展障碍、精神科、老人科、职能康复、环境改善、家居及社区服务。

临床实习: 学生须于四年内完成不少于一千小时的临床实习。学生有机会到医院、社区康复机构等地点实习,还有机会去国内或海外(如英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家)实习。

 

B) 大学指定科目

中文、英语及通识教育

 

C) 副修课程或选修科目

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修读副修课程或选修科目。

课程结构连接,请按此浏览相关内容。

副主修

本组合课程没有提供副主修选项

入学要求

录取标准

  • 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获得优异的成绩,当中包括良好的英语成绩。
  • 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如体育、文化艺术、领导才能及社会服务、STEM^ 等不同范畴获卓越表现,可透过参与德艺计划 (STARS, Special Talents Admission and Recognition Scheme) 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有本科入学政策的优惠待遇。请按此了解详情。
  • 申请人可于申请期间浏览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查看有关安排。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学系的通知。

^ STEM:Science 科学,Technology 技术,Engineering 工程 和 Mathematics 数学

LocalJUPAS
Interview Arrangement
Aims

To evaluate applicants’ potential for the programme and the profession and to assess their language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Date of Interview
After the announcement of HKDSE results
Duration

1.5 hours

Medium
English
Mode
Group interview and discussion
Remarks

Only Band A applicants will be shortlisted and invited for interview.

LocalNon-JUPAS Year 1
Additional Documents Required
Personal Statement

Required (Please download the form here.)

Transcript / Certificate

Required

Others

Optional (Any other documents to support the application)

Interview Arrangement
Aims

To evaluate applicants' potential for the programme and the profession and to assess their language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Date of Interview
Between December and May
Duration

10-15 minutes

Medium
English
Mode
Individual interview
Remarks

Shortlisted applicants will be invited for interview.

Non-LocalInternational / Other Qualification
Additional Documents Required
Personal Statement
Transcript / Certificate

Required

Others

Any other documents to support the application (optional)

Non-Local內地应届高考生
所需的附加文件
自荐信

学生须同时提交一份英文自荐信。

其他

任何能支持入学申请的附加资料或文件(非必须)。

其他表格

请点击链接下载自荐表格

View Other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