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校友同心抗疫   体现狮子山下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多地口罩供应短缺,两位富创业精神的理大企业家校友决定自设本地生产线及改建厂房配合生产,以增加口罩供应,回应社会所需,急市民所急。

  

Ho

理大物理治疗系学士及设计系硕士毕业生何锡汉是运动前线(Sportsline)创办人兼行政总裁,亦是「一合口罩」的负责人。

 

他于二月初便开始筹备口罩生产线,在很短时间内成功引入合作伙伴投资。现时资金、原材料、人才、厂房及设备均已到位,期望能满足市民对口罩的殷切需求。他特别庆幸能邀请到理大设计学院的校友作技术总监,对口罩的设计和生产流程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计划开设4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可月产300万个口罩,最快可于四月投产。口罩制成后会以B2B作销售渠道,并在网站、网店、Facebook及连锁店发售,售价将以疫情前的市场价格作参考,亦会将盈利投入公益以回馈社会。

 

何锡汉认为今次能与校友合作,凝聚理大情谊携手抗疫,相信必定能够战胜疫症。

 

Tam从事研究室内种植,曾研发出多项农业科技系统的绿芝园(Farm66)创办人兼行政总裁谭嗣籇是理大可持续城市发展学硕士毕业生。

 

最近他把位于大埔工业村原本用作室内种植的25,000呎地方,拨回8,000呎厂房给科技园作生产口罩之用。其团队已收拾好4间房,为开设4条无尘口罩生产线作好准备,待三月中机器及布料齐备及装修完成,便可交予生产商正式投产,预计可日产40万个口罩。他希望生产出来的口罩能惠及有需要人士,特别是医护人员、长者及基层人士。他表示透过团队的协作及努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超额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充份体现齐心抗疫,携手踏平崎岖的狮子山下精神。

 

除了心系社会,谭嗣籇亦积极回馈母校,他聘请理大学生作实习生,亦会回校与设计学院学生见面,传授知识及分享经验。

 

相片提供:何锡汉校友、谭嗣籇校友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