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危中找機 積極推動創科發展 

   

關敏怡(Stella)是理大2000年畢業的工商管理博士,現任數碼港企業發展總監,負責拓展業務、國際和公共關係。在加入數碼港前,她曾任職港鐵及昂坪360管理層,在旅遊、零售、教育、科技業及公營機構等多個範疇擁有豐富經驗。Stella擔任多項公職,並曾獲職業訓練局及香港市務學會等頒授榮銜。2017年,她獲選理大商學院傑出校友,以嘉許其對業界及社會所作出的卓越貢獻。

 

「踏足社會後,我很幸運能有機會參與不同行業的工作。 看見遊客在旅程後臉上掛著燦爛笑容;顧客在商場度過美好時光;初創企業順利開拓市場及發展業務,這些經驗都令我感到很有滿足感。」Stella一直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工作服務別人和貢獻社會。

   

Ho

她在職業生涯中遇到最大的挑戰,莫過於2003年經歷沙士,面對經濟蕭條,那時Stella所管理的商場猶如「死城」,她鼓勵同事要保持正向思維,慢慢跨越困境。其後她加入昂坪360,也經歷重大事故, 為挽回大眾及旅客的信心,她帶領團隊上下一心,發揮創意並配合宣傳推廣,最終渡過難關。昂坪360更於2015及2017年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譽為「世界十大最佳纜車旅程」之一。由谷底反彈到備受肯定,這些都是Stella的難忘經歷,也值得她引以為傲。

   

面對全球疫情,經濟前景欠佳,初創企業難免更難融資及經營。數碼港作為香港的數碼科技樞紐,須要扶植初創企業,Stella推動不同的培育及資助計劃,發揮中間人角色,為創企聯繫策略夥伴和投資者,探討大灣區及東南亞發展機遇,協助企業融資及上市,以及提供適時的支援。

   

Stella認為疫情危中有機,促使企業加速數碼轉型,有利提供網上培訓、虛擬教室、虛擬展覽等行業的發展。有些企業則須要在原有產品或服務上加入新元素,靈活取捨,建立足以應付快速變化的營運模式。Stella鼓勵大家要發揮正能量及保持樂觀的心態,「一步一腳印地打好這場仗」。

 

任何計劃要取得成功,也需要有好的領導和協調。Stella認為:「領導者就像樂團指揮,須要仔細觀察與聆聽,協調和溝通,令各演奏者發揮所長,才能演奏出動人的樂章。」談及未來路向,她樂於擔任領導的角色,為推動香港創科行業的發展而努力。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Stella的座右銘。她相信只要不放棄,多艱難的事也一定能達成。她用「加減乘除」的人生方程式勉勵年青人─增「加」內涵,「減」去陋習,透過合作「乘」出協同效應,並「除」掉負面想法,用微笑迎接每日的挑戰。

 

 


 

相片提供:關敏怡校友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