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美團合作開發視覺輔助定位系統 用於無人機運送包裹

2023年1月19日

研究及創新

理大與美團攜手開展研究項目,提升無人機(UAV)系統的定位功能,以利於穿梭「城市峽谷」運送包裹。

理大與美團攜手開展研究項目,提升無人機(UAV)系統的定位功能,以利於穿梭「城市峽谷」運送包裹。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研究)文偉松博士帶領的項目,「城市峽谷中基於視覺資訊輔助的無人機GNSS RTK定位」,獲得美團支持。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科技零售公司美團攜手開展研究項目,提升無人機(UAV)系統的定位功能,以利於穿梭「城市峽谷」運送包裹。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研究)偉松博士帶領的項目,「城市峽谷中基於視覺資訊輔助的無人機GNSS RTK定位」,獲得美團支持。理大是香港唯一機構就無人機感知研究獲美團資助。

民航工程講座教授、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系主任溫志湧教授表示︰「此項研究項目,能有效提高無人機系統自主運送的定位準繩度和可靠性。今次合作正是理大無人自主系統研究中心實踐知識轉移的成功案例之一。」

美團資深科學家黃國權教授表示︰「在建築稠密的都市環境中應用無人機系統,準確定位毋疑一項挑戰。溫博士的研究將改善無人機定位問題並提高效率,啟發更多實際應用。」

理大無人自主系統研究中心 (RCUAS)

RCUAS提供的開發平臺,結合理大跨學科優勢,促進具影響力的無人自主系統研究,並積極推動與領先合作夥伴合作。

美團

美團是集飲食、交通、旅遊和購物的一站式平臺。作為科技零售公司,美團持續推動數位化升級,以滿足服務和商品零售供求。美團於2018年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