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與航天生物計劃聯合研發空間生物科研項目

  • 日期

    2019年11月5日

  • 主辦單位

  • 時間

    09:00 - 17:00

  • 地點

     

查詢

Mr Victor Zhao 3400 2862 victor.zhao@polyu.edu.hk

摘要

理大是香港擁有非常豐富航天技術開發經驗的高等教育機構,其研究人員自1990年代以來參與了多個國家和國際太空探索项目。另外,理大也在生物醫藥、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重點技術發展領域表現卓越,並注重產、學、研合作,推動成果產業化,有利於跨領域地結合太空科技發展。而航天生物擁有傑出的科研創新能力以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華潤集團的資源優勢。理大於2019年11月5日拜訪航天生物,雙方於會談上建立了廣闊的科研合作方向和基礎,並計劃聯合研發具有前瞻性、頂層性的空間生物科研項目。 另外,雙方亦就新一代抗生素、微流芯技術及空間醫藥研發等領域進行了深入交流。

 

20191105_Capture_b

 

會談上,航天生物介紹其空間生物實驗服務模式及產業化發展戰略思路,展示了公司在空間植物培養、空間微生物防控、空間生物醫藥研究等領域的科研創新能力及突出成果。 理大創新及科技發展總監劉樂庭博士表示理大科研以應用為本,注重成果的落地轉化研究,與航天生物的產業化發展思路不謀而合,雙方同意進一步深化探索在新一代空間站進行科學硏究。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