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未來食品研究院團隊發現蔬果攝取量影響母乳營養價值

2022年12月15日


本院最新研究發現,香港哺乳媽媽普遍的水果及蔬菜攝取量均少於建議水平,其飲食與母乳內的營養水平,尤其是類胡蘿蔔素及多酚等植物營養素含量有顯著關係。🥕

邁向下一階段,本院研究團隊已開展新一項研究項目——「有營童行」,招募約 100 對哺乳期媽媽及其嬰兒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進一步研究哺乳媽媽飲食習慣對其母乳營養素、嬰兒腸道菌群的組成及其成長的影響。🤱

 有關「有營童行」研究計劃

過往有研究指出,母親飲食中的植物營養素或可調節母乳成分,從而影響受母乳餵哺的嬰兒成長,包括腸道健康。然而,亞洲地區包括香港的研究證據相當有限。為收集更多可靠的科學數據,為公眾提供實用的營養策略以提升母乳營養成分,現誠邀各位準媽媽及新生寶寶的母親參與未來食物研究院的項目「有營童行」。參與計劃的母親們可以獲得多項優惠,包括免費飲食習慣評估、母乳成份報告等,個人資料絕對保密。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研究詳情及登記:

填寫以下報名表格: https://polyubreastfeedingproject.wordpress.com/

查詢:

電話:3400 8806
WhatsApp6677 8743
電郵:wing-wa.ho@polyu.edu.hk

備註:整個評估程序已通過香港理工大學倫理委員會的審批。


本院於12月12日召開記者招待會發佈研究結果,更多詳情:https://polyu.me/3VWJLEF 

📝媒體報導:
香港電台:https://polyu.me/3BwKcNM (英文); https://polyu.me/3uPbFXa (中文)
英文虎報:https://polyu.me/3uNYcio (英文)
Mirage News:https://polyu.me/3UPNJgV(英文)
AM730: https://polyu.me/3FiRzcQ
文匯報:https://polyu.me/3FmTbSZ  
香港01: https://polyu.me/3iONPrR
巴士的報:https://polyu.me/3Pw0SLi
點新聞:https://polyu.me/3PlGs7H
世界新聞網:https://polyu.me/3iOzA6n

#PolyU #PolyURiFood #PressConference #Research #Breastmilk #Breastfeeding #理工大學 #理大未來食品研究院 #記者招待會 #母乳 #母乳餵哺 #有營童行


詳情查詢

彭慧妍 女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