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初生剖腹產嬰兒腸道內個別益生菌種「近乎零」

2022年4月1日

Research

未來食品研究院副院長邱家琪博士及其團隊進行的研究發現,初生剖腹產嬰兒腸道內幾乎不存在雙歧桿菌 -- 一種普遍被醫學界認為可協助嬰幼兒建立良好免疫力以及保持腸道健康、能夠保護嬰兒免受腸道及免疫系統相關疾病的益生菌種。

邱博士及其研究團隊收集了70個初生嬰兒出生後兩周內的糞便樣本進行研究,發現來自剖腹產嬰兒的樣本中幾乎不存在雙歧桿菌。相比之下,採自順產及以母乳餵哺嬰兒的 37個糞便樣本,則全部發現該益生菌種達至水平。而早前研究有指出母乳中亦可能含有雙歧桿菌,母乳餵養或可補充剖腹產嬰兒的腸內益菌。

邱博士亦表示本港多達三成八的嬰兒是經由剖腹方式出生,對於剖腹產嬰兒在建立早期腸道微生物組成方面值得關注。(東方日報A11, am730 A06, 晴報P14, 文滙報A10)

*是次研究由達能紐迪希亞公司委託進行

 

Online coverage 線上報導:

有線新聞https://polyu.me/379mk6M

東方網https://polyu.me/3tVL771

星島網https://polyu.me/38jWkWP

am730 - https://polyu.me/3tSp3u6

頭條日報https://polyu.me/3tWpHqA

文滙報https://polyu.me/3DBeGy8

HK01 - https://polyu.me/376n0JK

巴士的報https://polyu.me/3iVh09s


詳情查詢

彭慧妍 女士

未來食品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