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理大伙拍本地初创企业将大学研发的「光学离焦」控制近视技术商品化,并在香港推出「光学离焦」软性隐形眼镜(DISC)。市场反应理想,因此最近再推出一日即弃DISC – 1 Day镜片,为用家提供多一个更方便的选择。眼科视光学院谢欣然博士表示双方计划於中国内地推出这产品,将惠及更多近视儿童。

 

1. DISC技术怎样控制近视加深?

 

当眼球相对於角膜及晶状体是过长,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并非於视网膜上,近视便会出现,导致看遥远的影像模糊不清。理大研究人员研发出DISC镜片――一种软性多区域镜片,既可提供清晰的视野,同时亦能将模糊及不对焦(离焦)的影像投影到视网膜上,以减慢近视患者眼轴的生长。

 

2018年,理大与「视觉科技有限公司」(VST)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VST将根据视光师的要求制造镜片,以配合不同用者的需要,并由本地认可的光学诊所提供。

 

2. 为何推出一日即弃DISC镜片?

 

DISC镜片自去年推出市场以来反应理想 ,因此研发出DISC – 1 Day,为近视用家提供多一个更方便的选择。

 

3. DISC – 1 Day镜片的特色是甚么?

 

DISC – 1 Day即验即配即取、每日即弃、更无需日常护理。此外,其矫正度数高达10.00D,是现时市面上同类产品中,近视矫正度数最高而兼备防紫外光功能的产品。

 

4. DISC镜片会否在其他地区推出?

 

获批国内认证后,DISC – 1 Day预期一年内供应内地的DISC认可验配中心,初期於大湾区各城市推出,其后将供应全国。这无疑可造福更多儿童及青少年,协助他们改善视力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