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理大夥拍本地初創企業將大學研發的「光學離焦」控制近視技術商品化,並在香港推出「光學離焦」軟性隱形眼鏡(DISC)。市場反應理想,因此最近再推出一日即棄DISC – 1 Day鏡片,為用家提供多一個更方便的選擇。眼科視光學院謝欣然博士表示雙方計劃於中國內地推出這產品,將惠及更多近視兒童。

 

1. DISC技術怎樣控制近視加深?

 

當眼球相對於角膜及晶狀體是過長,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並非於視網膜上,近視便會出現,導致看遙遠的影像模糊不清。理大研究人員研發出DISC鏡片──一種軟性多區域鏡片,既可提供清晰的視野,同時亦能將模糊及不對焦(離焦)的影像投影到視網膜上,以減慢近視患者眼軸的生長。

 

2018年,理大與「視覺科技有限公司」(VST)簽訂了專利授權協議,VST將根據視光師的要求製造鏡片,以配合不同用者的需要,並由本地認可的光學診所提供。

 

2. 為何推出一日即棄DISC鏡片?

 

DISC鏡片自去年推出市場以來反應理想 ,因此研發出DISC – 1 Day,為近視用家提供多一個更方便的選擇。

 

3. DISC – 1 Day鏡片的特色是甚麼?

 

DISC – 1 Day即驗即配即取、每日即棄、更無需日常護理。此外,其矯正度數高達10.00D,是現時市面上同類產品中,近視矯正度數最高而兼備防紫外光功能的產品。

 

4. DISC鏡片會否在其他地區推出?

 

獲批國內認證後,DISC – 1 Day預期一年內供應內地的DISC認可驗配中心,初期於大灣區各城市推出,其後將供應全國。這無疑可造福更多兒童及青少年,協助他們改善視力問題。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