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劉樹平教授發現納米級鐵電新材料

2023年2月2日


理大應用物理學系納米材料講座教授兼系主任及光子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劉樹平教授領導的團隊發現,二硫化鉬(MoS2)和二硫化鎢(WS2)合組的納米級雙層堆疊展現出其鐵電物料固有的電極化特性,只要施加電流便可切換其電極。該新型納米鐵電體具有低成本、低耗能和可靠的複製性,可被大規模製造。研究成果有望推動現代電子產品的前沿發展,電子製造商將對此大感興趣。

 

是項研究由理大團隊聯同中國人民大學、劍橋大學,以及南京大學學者合作進行。有關研究發現已刊載於國際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

 

閱讀更多: https://www.polyu.edu.hk/tc/media/media-releases/2023/0118_polyu-research-discovers-nanoscale-ferroelectric-new-materials-exhibiting-potential/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