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大與西安交大合辦第六屆絲路國際暑期班開幕

1 Jul 2019

Xi'an Base

近200名中港學生參與,包括130名香港理大學生,約50名西安交大學生,以及10名香港中學生參與

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致辭


2019年7月1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和西安交通大學(西安交大)共同籌辦的絲路國際暑期班在兩校位於西安的合作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開幕典禮在兩校師生熱烈的掌聲中展開。本屆絲路國際暑期班的主題為服務領袖,亮點包括兩個新課程:服務領袖訓練營和服務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家庭服務學習計劃。課程旨在通過系統化的教學和實踐,培養學生具有服務領袖的核心素質,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本次暑期班得到兩校校友的鼎力支持,在課程安排和內容上給予協助,使之更豐富充實,因而吸引了包括超過130名香港理大學生,約50名西安交大學生,以及10名香港中學生在內的近200名學生參與,來自不同專業和年級的學生將在暑期班一起體驗學習服務領袖素質。

 

服務領袖訓練營由西安交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青年領導力中心承辦,學生通過課堂、講座、企業考察及文化體驗等活動認識現今服務領袖的相關概念,以及學習服務領袖所需具備的條件和素質。

 

服務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家庭服務學習計劃由西安交大附屬小學金輝分校承辦,課程曾獲香港及國際教育獎項。學生將在老師的指導下,通過生動活潑的課堂活動,服務包括西安交大附小金輝分校的學生,以及來自陝西平利縣、柞水縣、旬邑縣、周至縣、衡山縣等地區的貧困生在內的逾260名小學生。

 

出席開幕典禮的主要領導包括:西安交大黨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定紅女士、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以及西安交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李黎明教授。三位領導分別在典禮上致辭,勉勵同學積极參與和學習,日後將習得的知識和技能運用到生活當中,造福社會。香港理大和西安交大學生代表也在典禮上分享了學習經歷和對課程的期待。

 

為期一個月的絲路國際暑期班由2014年起已經連續舉辦了六屆,課程有助於促進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學生之間相互了解,開拓視野,深受同學歡迎。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