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大与西安交大合办第六届丝路国际暑期班开幕

2019年7月1日

西安基地

近200名中港学生参与,包括130名香港理大学生,约50名西安交大学生,以及10名香港中学生参与

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致辞


201971日,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共同筹办的丝路国际暑期班在两校位于西安的合作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典礼在两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展开。本届丝路国际暑期班的主题为服务领袖,亮点包括两个新课程:服务领袖训练营和服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服务学习计划。课程旨在通过系统化的教学和实践,培养学生具有服务领袖的核心素质,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本次暑期班得到两校校友的鼎力支持,在课程安排和内容上给予协助,使之更丰富充实,因而吸引了包括超过130名香港理大学生,约50名西安交大学生,以及10名香港中学生在内的近200名学生参与,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将在暑期班一起体验学习服务领袖素质。

 

服务领袖训练营由西安交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领导力中心承办,学生通过课堂、讲座、企业考察及文化体验等活动认识现今服务领袖的相关概念,以及学习服务领袖所需具备的条件和素质。

 

服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服务学习计划由西安交大附属小学金辉分校承办,课程曾获香港及国际教育奖项。学生将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生动活泼的课堂活动,服务包括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的学生,以及来自陕西平利县、柞水县、旬邑县、周至县、衡山县等地区的贫困生在内的逾260名小学生。

 

出席开幕典礼的主要领导包括:西安交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女士、理大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以及西安交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三位领导分别在典礼上致辞,勉励同学积极参与和学习,日后将习得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生活当中,造福社会。香港理大和西安交大学生代表也在典礼上分享了学习经历和对课程的期待。

 

为期一个月的丝路国际暑期班由2014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课程有助于促进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开拓视野,深受同学欢迎。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