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加深滬港雙城交流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會成立

9 Mar 2019

Shanghai Centre

39日,香港理工大學上海校友會正式成立,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及眾多嘉賓到賀,喜見香港精英在滬發展成功。

 

成立校友會 凝聚精英建設國家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會成立,聚集超300名在滬香港理大畢業生,加強團結,增強香港理大凝聚力,激勵校友弘揚母校優良傳統。

校友會宗旨是為校友搭建交流平臺,加強校友聯繫網路,並為初到及計畫在長三角發展的校友提供協助。校友會是香港理大與上海校友的橋樑,它的成立有助於促進校友與香港理大在學術研究和實習交流的合作。另一使命是弘揚香港理大的理念,支持大學發展,為香港、大陸作出貢獻。

上海校友會籌委會經過多次會議後訂立校友會會章,並選出會長張漢雲先生及幹事團隊共15人,校友會骨幹成員由香港理大會計學系、電子工程系、國際房地產、中國文化研究、時裝設計、酒店及旅遊管理、土地測量、管理及市場學系等不同學系畢業。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會,彙集香港理大精英畢業生,建立會員系統,加強在滬校友與香港理大學的緊密溝通,將安排包括深度交流考察團丶分享講座、小型聚會等一系列的活動,以加強校友之間凝聚力。

 

促進兩地交流 見證上海發展

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致恭賀辭時表示,“冀望香港理大上海校友會貢獻所長參與上海基建發展及經濟增長。早於九十年代,香港專才已到上海及其他城市參與國家發展,其中有不少香港理大畢業生,具備國際視野,為上海乃至全中國引進了新的觀念、思路和模式,成為不同行業的領軍人物。早前到訪過正大集團羅家順先生,他也是香港理大(前為香港理工學院)畢業生,在上海工作20年,是成功創業的佼佼者。上海校友會成立,並冀望以後滬港聯盟更加緊密發展。”

 

加強創新創業發展 共建國際化雙城

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與中國內地事務總監羅璿博士借上海之行專誠拜訪上海市政府領導,介紹了香港理大在上海的發展,展望將來與上海巿作深入及多方面發展合作。

香港理大上海聯絡處2012年成立與上海夥伴高校,研究機構,商業和非盈利機構建立了緊密的聯繫。香港理大和同濟大學合作密切,其聯合培養博士項目,已招收約40名學生。其他項目包括聯合暑期大學、創新創意創業兩岸四地競賽、滬港青年創客營。香港理大亦與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合作無間。香港理大在上海的發展主要集中於環境可持續發展,創意設計和創業創新等主題。每年約有200名香港理大學生前來實習,自2013/14,參與實習計畫企業由44家增加至近100家,其中包括中國聯通、聯想集團、泰豪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信、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築、上海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香港是內地創新產業的融資視窗,上海亦將建設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兩城將有更緊密的相互學習交流。香港理大注重培養新一代年青人成為對社會有責任感兼具創意的領袖,發揚「創富創善」的文化,設立多項創業基金及實踐專案,例如香港理大微型基金、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會、香港理大科技領航基金、好薈社計畫,通過種子基金支持學生和校友創業,推動創業生態系統的持續發展。

上海市市政府副秘書長顧金山先生肯定了香港理大在上海的發展,並讚揚香港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以教研酒店唯港薈為核心,在酒店及遊教育領域取得的突破、實現的創新,希望將來上海也能在酒店及遊教育方面與香港理工大學加強交流,為建設國際化及現代化城市做出貢獻。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