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加深沪港双城交流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会成立

2019年3月9日

上海中心

39日,香港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及众多嘉宾到贺,喜见香港精英在沪发展成功。

成立校友会凝聚精英建设国家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会成立,聚集超300名在沪香港理大毕业生,加强团结,增强香港理大凝聚力,激励校友弘扬母校优良传统。

校友会宗旨是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校友联系网路,并为初到及计画在长三角发展的校友提供协助。校友会是香港理大与上海校友的桥梁,它的成立有助于促进校友与香港理大在学术研究和实习交流的合作。另一使命是弘扬香港理大的理念,支持大学发展,为香港、大陆作出贡献。

上海校友会筹委会经过多次会议后订立校友会会章,并选出会长张汉云先生及干事团队共15人,校友会骨干成员由香港理大会计学系、电子工程系、国际房地产、中国文化研究、时装设计、酒店及旅游管理、土地测量、管理及市场学系等不同学系毕业。

香港理大上海校友会,汇集香港理大精英毕业生,建立会员系统,加强在沪校友与香港理大学的紧密沟通,将安排包括深度交流考察团丶分享讲座、小型聚会等一系列的活动,以加强校友之间凝聚力。

促进两地交流见证上海发展

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致恭贺辞时表示,冀望香港理大上海校友会贡献所长参与上海基建发展及经济增长。早于九十年代,香港专才已到上海及其他城市参与国家发展,其中有不少香港理大毕业生,具备国际视野,为上海乃至全中国引进了新的观念、思路和模式,成为不同行业的领军人物。早前到访过正大集团罗家顺先生,他也是香港理大(前为香港理工学院)毕业生,在上海工作20年,是成功创业的佼佼者。上海校友会成立,并冀望以后沪港联盟更加紧密发展。

加强创新创业发展共建国际化双城

香港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与中国内地事务总监罗璇博士借上海之行专诚拜访上海市政府领导,介绍了香港理大在上海的发展,展望将来与上海巿作深入及多方面发展合作。

香港理大上海联络处2012年成立与上海伙伴高校,研究机构,商业和非盈利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香港理大和同济大学合作密切,其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已招收约40名学生。其他项目包括联合暑期大学、创新创意创业两岸四地竞赛、沪港青年创客营。香港理大亦与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无间。香港理大在上海的发展主要集中于环境可持续发展,创意设计和创业创新等主题。每年约有200名香港理大学生前来实习,自2013/14,参与实习计画企业由44家增加至近100家,其中包括中国联通、联想集团、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香港是内地创新产业的融资视窗,上海亦将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两城将有更紧密的相互学习交流。香港理大注重培养新一代年青人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感兼具创意的领袖,发扬「创富创善」的文化,设立多项创业基金及实践专案,例如香港理大微型基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香港理大科技领航基金、好荟社计画,通过种子基金支持学生和校友创业,推动创业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

上海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先生肯定了香港理大在上海的发展,并赞扬香港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以教研酒店唯港荟为核心,在酒店及游教育领域取得的突破、实现的创新,希望将来上海也能在酒店及游教育方面与香港理工大学加强交流,为建设国际化及现代化城市做出贡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