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讓愛承傳 第六屆“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夏令營結業

5 Jul 2018

Shanghai Centre

短短十天,小學生們感受到哥哥姐姐送來的溫暖,結業禮中依依不捨

香港理大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很高興看到同學們成長

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左六)回顧“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專案六年來的發展歷程,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際項目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理大)在上海舉辦的第六屆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夏令營 75日舉行結業禮。

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夏令營由華東師範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上海閔行區吳涇鎮教育委員會共同主辦,華東師範大學社會發展學院、上海閔行區吳涇拾星者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及華東師範大學附屬紫竹小學聯合協辦。

2013年起,夏令營累計服務了約1600名外來工子女和來滬兒童青少年, 專案提供服務的香港大學生累計400多人,此外還有近300多位上海大學生和社區志願者參與,受益人群逐步擴大。

今年,100名香港理大師生及10名香港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學生前往上海華東師範大學附屬紫竹小學開展的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夏令營, 本次服務物件是上海閔行區吳涇鎮三至五年級的兒童青少年, 專案旨在進一步推動來滬兒童青少年的社會融入,探索大學生和中小學生的生命教育和全人發展,為兒童青少年的生命和成長提供更為豐富多彩的體驗。夏令營課程包含生活英語學習、小小科學家、健康生活、個人成長以及群體學習等多方面多層次的內容。

香港理大是香港首家把服務學習列入大學必修課程的學府,負責設計課程的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在結業禮上表示:「今年是“希望旅程”第六年,我們邀請了香港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的同學們一起參與到服務中,大學生和中學生一起為可愛的孩子們服務,我們也一直在創新,用更好的方式為孩子們服務。今天服務學習夏令營完結,很高興看到他們的成長,成就感及自信心的建立,通過幫助兒童和青少年建立起對服務社群的同理心及對未來的抱負。希望同學們能夠在服務中體驗、在體驗中反思、在反思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74日,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石丹理教授和內地事務處總監羅璿與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周傲英就希望旅程服務學習項開展座談會,出席嘉賓包括社會發展學院黨委書記熊瓊、港澳臺辦主任章平、孫小燕及社會發展學院教授韓曉燕。會上,與會者回顧了希望旅程服務學習專案六年來的發展歷程,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際項目合作經驗,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