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让爱承传 第六届“希望旅程”服务学习夏令营结业

2018年7月5日

上海中心

短短十天,小学生们感受到哥哥姐姐送来的温暖,结业礼中依依不舍

香港理大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成长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左六)回顾“希望旅程”服务学习专案六年来的发展历程,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际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希望旅程”服务学习夏令营 75日举行结业礼。

“希望旅程”服务学习夏令营由华东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上海闵行区吴泾镇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上海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联合协办。

2013年起,夏令营累计服务了约1600名外来工子女和来沪儿童青少年, 专案提供服务的香港大学生累计400多人,此外还有近300多位上海大学生和社区志愿者参与,受益人群逐步扩大。

今年,100名香港理大师生及10名香港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学生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开展的“希望旅程”服务学习夏令营, 本次服务物件是上海闵行区吴泾镇三至五年级的儿童青少年, 专案旨在进一步推动来沪儿童青少年的社会融入,探索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的生命教育和全人发展,为儿童青少年的生命和成长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体验。夏令营课程包含生活英语学习、小小科学家、健康生活、个人成长以及群体学习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内容。

香港理大是香港首家把服务学习列入大学必修课程的学府,负责设计课程的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在结业礼上表示:「今年是“希望旅程”第六年,我们邀请了香港啬色园主办可誉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服务中,大学生和中学生一起为可爱的孩子们服务,我们也一直在创新,用更好的方式为孩子们服务。今天服务学习夏令营完结,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成长,成就感及自信心的建立,通过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建立起对服务社群的同理心及对未来的抱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服务中体验、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74日,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和内地事务处总监罗璇与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就“希望旅程”服务学习项开展座谈会,出席嘉宾包括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港澳台办主任章平、孙小燕及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韩晓燕。会上,与会者回顾了“希望旅程”服务学习专案六年来的发展历程,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际项目合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