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23年杰出理大校友奖颁奖典礼暨晚宴 表彰五位卓越毕业生

2023年12月19日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2023年12月19日假唯港荟举行「2023年杰出理大校友奖颁奖典礼暨晚宴」,颁发荣誉予五位优秀毕业生。超过220位嘉宾出席活动,包括获奖者及亲友、提名人、理大管理层及教职员,当中更有数十位历届杰出理大校友奖得主专程到场祝贺,分享获奖者的喜悦。

理大校董会主席兼评选委员会主席林大辉博士,GBS,JP,以及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JP颁发奖项予五位杰出校友。 「2023年杰出理大校友奖」获奖者分别为(按英文姓氏排序):

  • 陈肇始教授,GBS,JP(香港大学护理学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办公室资深顾问、香港大学基层医疗健康教研中心总监);
  • 张天祥博士、测量师,SBS(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主席);
  • 杜嗣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院科研眼科视光学访问讲座教授、眼视觉研究中心营运总裁暨副科研总监);以及
  • 王振邦先生(王振邦会计师事务所创办人)。

「2023年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奖」获奖者为:

  • 房冰先生(海柔创新共同创办人)。

滕教授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出席是次颁奖典礼及晚宴。他赞扬获奖者在所属行业贤劳卓著,而且对母校和社会贡献良多。此外,他感谢评选委员会及各个学院的不懈付出,令「2023年杰出理大校友选举」得以圆满举行。借此难得机会,一众获奖者在台上向提名人、评选委员会和理大表达诚挚谢意,同时感激家人与朋友多年来给予坚实支持。

「杰出理大校友奖」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范毕业生。自1996年首次举办,至今共有105位毕业生获得嘉许,他们对所属界别表现出色,并积极为母校以至社会作出贡献,是理大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培育领袖的上佳例证。

按此了解选举详情,并按此重温当天活动照片。更多相片及影片将陆续上载,请密切留意我们的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