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獎頒獎典禮暨晚宴 表彰五位卓越畢業生

2023年12月19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2023年12月19日假唯港薈舉行「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獎頒獎典禮暨晚宴」,頒發榮譽予五位優秀畢業生。超過220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獲獎者及親友、提名人、理大管理層及教職員,當中更有數十位歷屆傑出理大校友獎得主專程到場祝賀,分享獲獎者的喜悅。

理大校董會主席兼評選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博士,GBS,JP,以及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JP頒發獎項予五位傑出校友。「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獎」獲獎者分別為(按英文姓氏排序):

  • 陳肇始教授,GBS,JP(香港大學護理學教授、香港大學校長辦公室資深顧問、香港大學基層醫療健康教研中心總監);
  • 張天祥博士、測量師,SBS(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主席);
  • 杜嗣河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科研眼科視光學訪問講座教授、眼視覺研究中心營運總裁暨副科研總監);以及
  • 王振邦先生(王振邦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

「2023年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獲獎者為:

  • 房冰先生(海柔創新共同創辦人)。

滕教授致辭歡迎各位嘉賓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及晚宴。他讚揚獲獎者在所屬行業賢勞卓著,而且對母校和社會貢獻良多。此外,他感謝評選委員會及各個學院的不懈付出,令「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選舉」得以圓滿舉行。藉此難得機會,一眾獲獎者在台上向提名人、評選委員會和理大表達誠摯謝意,同時感激家人與朋友多年來給予堅實支持。

「傑出理大校友獎」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範畢業生。自1996年首次舉辦,至今共有105位畢業生獲得嘉許,他們對所屬界別表現出色,並積極為母校以至社會作出貢獻,是理大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培育領袖的上佳例證。

按此了解選舉詳情,並按此重溫當天活動照片。更多相片及影片將陸續上載,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網站及社交媒體平台。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