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研討會探究人工智能新熱潮

2023年5月4日


校友事務處(AAO)於2023年5月4日舉辦校友研討會,以「乘風破浪:從ChatGPT看人工智能新熱潮」為題,在線上線下集合一眾理大成員,從商業應用、學界準備、日常生活等多方面探討這個時事熱話。講者及嘉賓的精彩分享,讓各位觀眾都獲益匪淺。

商學院畢業生、微軟合作夥伴開發及營銷主管錢嘉倫先生率先從概念出發,說明何謂「人工智能」與「生成式人工智能」。透過ChatGPT的有趣回應,參加者親身了解到有關技術的好處和限制。此外,錢先生引用商業實例,展示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強大潛能。

隨後,理大副校長(教育)黃國賢教授帶領觀眾從學術層面審視人工智能。他的分享涵蓋大學立場、課程延伸、指引制訂、學生及教學單位支援,足見理大與時並進,為應對這項突破性科技作出充分準備。

問答環節由工商管理博士校友、理大商學院管理及市場學系實務教授石義強教授主持。除了兩位講者,我們還邀請到電子計算學系校友會會長、香港房屋協會資訊科技主管辛建國先生擔任嘉賓。各位提出自己對有關科技的看法,並就現場及網上觀眾的提問展開討論,跟參加者分享如何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運用人工智能。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下,活動圓滿結束。

是次校友研討會反應熱烈,吸引超過1,100人報名。AAO將繼續舉辦更多活動,輔助校友緊貼科技新趨勢,敬請期待。

請瀏覽我們的Facebook帖子欣賞更多的活動照片。
 

不斷學習、提高應變能力,是擁抱變化、駕馭新技術浪潮的關鍵。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