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研讨会探究人工智能新热潮

2023年5月4日


校友事务处(AAO)于2023年5月4日举办校友研讨会,以「乘风破浪:从ChatGPT看人工智能新热潮」为题,在线上线下集合一众理大成员,从商业应用、学界准备、日常生活等多方面探讨这个时事热话。讲者及嘉宾的精彩分享,让各位观众都获益匪浅。

商学院毕业生、微软合作伙伴开发及营销主管钱嘉伦先生率先从概念出发,说明何谓「人工智能」与「生成式人工智能」。透过ChatGPT的有趣回应,参加者亲身了解到有关技术的好处和限制。此外,钱先生引用商业实例,展示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强大潜能。

随后,理大副校长(教育)黄国贤教授带领观众从学术层面审视人工智能。他的分享涵盖大学立场、课程延伸、指引制订、学生及教学单位支援,足见理大与时并进,为应对这项突破性科技作出充分准备。

问答环节由工商管理博士校友、理大商学院管理及市场学系实务教授石义强教授主持。除了两位讲者,我们还邀请到电子计算学系校友会会长、香港房屋协会资讯科技主管辛建国先生担任嘉宾。各位提出自己对有关科技的看法,并就现场及网上观众的提问展开讨论,跟参加者分享如何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运用人工智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下,活动圆满结束。

是次校友研讨会反应热烈,吸引超过1,100人报名。 AAO将继续举办更多活动,辅助校友紧贴科技新趋势,敬请期待。

请浏览我们的脸书帖子欣赏更多的活动照片。

不断学习、提高应变能力,是拥抱变化、驾驭新技术浪潮的关键。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