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傑出理大校友獎2022頒獎典禮暨晚宴 表彰八位卓越畢業生

2022年12月13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於20221213日假唯港薈舉行「傑出理大校友獎2022頒獎典禮暨晚宴」,頒發榮譽予八位優秀畢業生。約200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獲獎者及親友、提名人、理大管理層及教職員,當中更有數十位歷屆傑出理大校友獎得主專程到場祝賀,分享獲獎者的喜悅。

理大校董會主席兼評選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博士,GBSJP,以及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JP頒發獎項予八位傑出校友。今屆選舉新增獎項類別,以表揚校友於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並特設「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對表現突出的年青校友予以肯定。「傑出理大校友獎2022獲獎者分別為(按英文姓氏排序):

  • 奧雅納院士及創新總監何偉明博士、工程師(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商業與網絡諮詢部首席顧問林榮執先生(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工程師,JP(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 牛津大學無機化學教授及沃弗森催化研究中心總監曾適之教授(傑出理大校友學術成就獎)。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2022獲獎者分別為(按英文姓氏排序):

  • 畢馬威中國合夥人徐建邦先生(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專業成就獎);
  • GoGoX聯合創辦人兼市務及廣告部主管柯興邦先生(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
  •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博士(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學術成就獎);
  • 深圳市正浩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王雷博士(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

滕錦光教授致辭歡迎各位嘉賓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及晚宴。他讚揚獲獎者在所屬行業表現出色,並對母校和社會貢獻良多。滕教授亦表示,「傑出理大校友獎2022」得以圓滿舉行,評選委員會及各個學院功不可沒。藉此難得機會,一眾獲獎者在台上向提名人、評選委員會和理大表達誠摯謝意,同時感激家人與朋友一直以來給予堅實支持。王博士雖未能出席頒獎典禮,但仍特地預先錄製視頻致謝。

「傑出理大校友獎」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範畢業生。自1996年首次舉辦,至今共有100位畢業生獲得嘉許,他們對所屬界別卓有建樹,並積極為母校以至社會作出貢獻,是理大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培育領袖的上佳例證。

按此重溫當天活動照片按此了解選舉詳情。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