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傑出理大校友選舉旨在公開表揚於所屬行業表現出色及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理大畢業生。

適逢2022年是理大建校八十五周年,2022年傑出理大校友選舉注入新元素,表揚在不同領域有傑出成就和貢獻的校友。校友的積極參與將會令選舉更有意義。

提名及選舉

選舉透過三個層面舉行, 包括學系、學院和大學。

學系獎項選舉

由各學系舉辦的理大學系傑出校友選舉經已完成提名及選舉,我們恭喜各位學系獎項得獎者

學院獎項選舉

各學系獎項選舉得獎者及修畢學院課程的畢業生,如工商管理碩士 (MBA)、工商管理博士 (DBA)、博士課程,均有資格獲提名參加理大學院傑出校友選舉學院選舉並陸續公佈結果,我們恭喜各位學院獎項得獎者

大學獎項選舉

傑出理大校友選舉除接受學院提名,亦接受所有合資格的畢業生之提名,於 2022 年4月期間接受提名,已於較早前完成評選,並於 2022年10公佈結果,我們恭喜各位得獎者

 

参加資格

所有於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香港工業專門學院、香港理工學院及其轄下院校: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專上學院)完成全日制或兼讀制之課程及獲頒認可畢業證書的畢業生均有資格接受提名為候選人

提名人包括理大畢業生、理大榮譽畢業生、大學院士、理大現任教職員、現任理大校董會或顧問委員會成員、理大現任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 每位提名人所推薦的候選人數量不限,惟提名人不能為候選人本人。


獎項類別及評選準則

獎項共分四個類別,包括專業成就創業成就學術成就社會服務成就。評選準則如下。

評選範圍包括候選人的個人成就及對社會和理大作出的貢獻。


獎項類別

評選準則

專業成就 此獎項表彰擁有傑出成就及卓越領導力、並對其專業/行業曾作出重大貢獻的校友。
創業成就 此獎項表彰具備傑出創新和創業精神的校友在自創企業及發展創新科技方面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學術成就 此獎項表彰曾在其相關學科領域的學術或研究上有重大貢獻、重要建樹和聲譽卓著的校友。
社會服務成就 此獎項表彰曾為社區作出具有影響力的貢獻,或在志願服務、慈善工作,或促進社區福祉方面有出色表現的校友。

增設傑出青年校友獎以嘉許年青校友。在頒獎年度內年齡在40 歲或以下的候選人均可參選理大傑出青年校友獎

 

評審團

各層面選舉的評審團將由校內和校外專業人士組成,以評定候選人的資格和表現。

 

查詢

學系獎項選舉

各學系

聯絡資料

學院獎項選舉

各學院

聯絡資料

大學獎項選舉

校友事務處

opaa.info@polyu.edu.hk 

 

註:每個獎項之頒發按參選人的資格而定。如果沒有合適的候選人,個別獎項將會從缺。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