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表扬八位杰出校友

2022年10月31日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颁发2022年「杰出理大校友奖」予八位优秀毕业生,以表扬他们在所属行业的出色表现,以及对母校和社会的良多贡献,是理大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培育领袖的上佳例证。

「杰出理大校友奖」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范毕业生,包括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和香港理工学院的校友。自1996年首次举办,至今共有超过90位毕业生获得嘉许,他们对所属界别卓有建树,并积极为母校以至社会作出贡献。为表扬校友于不同领域的卓越成就,今届新增了奖项类别,并特设「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奖」,对表现突出的年青校友予以肯定。评选从三个层面进行,进行大学奖项评选前,学系和学院奖项已于较早前完成评选并公布结果。

「杰出理大校友奖」获奖者分别为(按英文姓氏排序):

何伟明博士、工程师
奥雅纳院士及创新总监
杰出理大校友专业成就奖

林荣执先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商业与网络咨询部首席顾问
杰出理大校友专业成就奖

刘俊杰工程师,JP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杰出理大校友专业成就奖

曾适之教授
牛津大学无机化学教授及沃弗森催化研究中心总监
杰出理大校友学术成就奖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奖」获奖者分别为(按英文姓氏排序):

徐建邦先生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专业成就奖

柯兴邦先生
GoGoX联合创办人兼市务及广告部主管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创业成就奖

萧杰恒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副教授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学术成就奖       
王雷博士
深圳市正浩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杰出理大青年校友创业成就奖      

(获奖简历请参阅附件

今届大学奖项的评选委员会由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GBSJP担任主席,其他成员为: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JP理大校董会成员单日坚先生,SBSCSDSMJP,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邱达根议员,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杰出理大校友协会会长马绍祥工程师,GBSJP,以及理大校友会联会会长游国辉工程师

颁奖典礼将于202212月举行。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