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表揚八位傑出校友

2022年10月31日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頒發2022「傑出理大校友獎」予八位優秀畢業生,以表揚他們在所屬行業的出色表現,以及對母校和社會的良多貢獻,是理大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培育領袖的上佳例證。

「傑出理大校友獎」旨在表彰理大及其前身院校的模範畢業生,包括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香港工業專門學院和香港理工學院的校友。自1996年首次舉辦,至今共有超過90位畢業生獲得嘉許,他們對所屬界別卓有建樹,並積極為母校以至社會作出貢獻。為表揚校友於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今屆新增了獎項類別,並特設「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對表現突出的年青校友予以肯定。評選從三個層面進行,進行大學獎項評選前,學系和學院獎項已於較早前完成評選並公佈結果。

「傑出理大校友獎」獲獎者分別為(按英文姓氏排序):

何偉明博士、工程師
奧雅納院士及創新總監
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林榮執先生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商業與網絡諮詢部首席顧問
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劉俊傑工程師,J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

曾適之教授
牛津大學無機化學教授及沃弗森催化研究中心總監
傑出理大校友學術成就獎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獲獎者分別為(按英文姓氏排序):

徐建邦先生
畢馬威中國合夥人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專業成就獎

柯興邦先生
GoGoX聯合創辦人兼市務及廣告部主管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

蕭傑恒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學術成就獎            
王雷博士
深圳市正浩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
傑出理大青年校友創業成就獎          

(獲獎者簡歷請參閱附件

今屆大學獎項的評選委員會由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GBSJP擔任主席,其他成員為: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JP,理大校董會成員單日堅先生SBSCSDSMJP,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邱達根議員,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傑出理大校友協會會長馬紹祥工程師GBSJP,以及理大校友會聯會會長游國輝工程師

頒獎典禮將於202212月舉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