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網絡研討會探討醫療科技及資訊在抗疫策略中的角色

2022年5月26日


校友事務及拓展處於2022526日晚舉行校友網絡研討會,以「『疫』境中的福爾摩斯與華生病毒溯源與抗疫」為主題,邀得學者校友拆解疫情之下謎一般的科學術語,並分享科研技術如何支援抗疫工作,保障公眾健康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教授及系主任葉社平教授深入淺出,講解疫下生活中耳聞目見的專有名詞,以及各種病毒檢測方法背後的科學原理。葉教授亦詳細介紹其團隊最近研發的便攜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儀,能即場快速檢測並達致準確結果,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貢獻。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蕭傑恒博士分享其病毒全基因組測序項目,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如何識別病毒傳播鏈。他同時運用「香港COVID-19地理系統發育數據庫」作出分析,揭示近日對新冠病毒變異株的最新發現。

蕭博士特別感謝團隊的辛勤付出,自疫情爆發以來就一直不分晝夜進行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工作。就此,我們亦非常感謝葉教授和蕭博士,在應對疫情方面不遺餘力。

網絡研討會資訊豐富,參加者於問答環節期間積極與兩位講者交流,當中包括研討會主持、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畢業生鄧康堯小姐。是次活動吸引約250人報名,反應十分正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