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網絡研討會探討醫療科技及資訊在抗疫策略中的角色

2022年5月26日


校友事务及拓展处于2022526日晚举行校友网络研讨会,以「『疫』境中的福尔摩斯与华生-病毒溯源与抗疫」为主题,邀得学者校友拆解疫情之下谜一般的科学术语,并分享科研技术如何支援抗疫工作,保障公众健康。

理大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教授及系主任叶社平教授深入浅出,讲解疫下生活中耳闻目见的专有名词,以及各种病毒检测方法背后的科学原理。叶教授亦详细介绍其团队最近研发的便携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仪,能即场快速检测并达致准确结果,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副教授、利民医疗化验科学青年学者萧杰恒博士分享其病毒全基因组测序项目,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如何识别病毒传播链。他同时运用「香港COVID-19地理系统发育数据库」作出分析,揭示近日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最新发现。

萧博士特别感谢团队的辛勤付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不分昼夜进行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就此,我们亦非常感谢叶教授和萧博士,在应对疫情方面不遗余力。

网络研讨会资讯丰富,参加者于问答环节期间积极与两位讲者交流,当中包括研讨会主持、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毕业生邓康尧小姐。是次活动吸引约250人报名,反应十分正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