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第二場「啟迪系列」網上研討會 探討「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與你的生活」

2020年12月11日


理大於今年11月推出全新的「啟迪系列」,邀請傑出人士透過專題網上研討會與社會各界分享科研成果、專業知識和經驗。繼首場研討會於1124日圓滿結束後,理大中國內地事務處20201211日舉行第二場「啟迪系列」網上研討會。

研討會以時空智能?——北斗衛星導系統與你的生活為題,理大中國內地事務總監、會計及金融學院法律及金融學陸海天教授主持,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陳武教授主講,並邀請千尋位置首席科學家馮紹軍博士擔任特別嘉賓。活動吸引將近600人報包括理大學者、校友、學生以及社會各界的朋友們。同時,理大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校友們也組織線下聚會,以分會場的形式通過連線參與互動。

研討會上,陳武教授講解北斗衛星導發展的歷史、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以及北斗衛星導與我們日常生活的關係和為人類生活帶來的轉變。馮紹軍博士介紹時空智能在基建物種等方面的全新定義及廣泛應用

參與者與各地校友們都對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及應用充滿興趣,向兩位嘉賓提出多方面的問題,同時期待體驗更多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為我們帶來的便利及新的生活體驗。陸海天教授總結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將為人類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帶來巨大影響,理大將積極推動有關研究及應用。

理大啟迪系列將陸續推出更多精彩網上研討會請繼留意講座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